聽說學生翹課情況十分嚴重,教務處要求教授認真點名,這份通知書孔子也收到一份。

話說孔子這天早晨奉公守法點起名來:

「宰子!」

「他沒來。」

「他幹麻去了!」

「他昨天打橋牌,打個通宵,現在才剛上床。」

「子貢!」

「子貢到公館一帶擺地攤去了。」

「點呢!」

「點自動放假郊遊去了。」

「顏回總在吧!」

「顏回請公假去看飯燒熟了沒有,他這個月當選伙委。」

「子路,子路到哪裡去了?」

「子路是班代,他們今天開『大學生如何關心社會參與』的會。」

「子游、子夏呢?」

「他們到圖書館去『追尋自我』去了。」

「追尋自我?他們什麼時候把自己搞丟了?」

「不知道,反正如果你想當高材生,一定要先追尋自我。」

「下課在追尋也不遲啊!」

「不行,要逃課去追尋才夠勁道。」

「那個老穿破夾克的是誰?他也沒來。」

「他是閔子騫,他開計程車貼補家用去了。」

「他為何不退了學在去呢?學費可不便宜呢。」

「退了學的麻煩可大了。第一,他馬上得去當兵,第二,他不容易交到女朋友,第三,他後母說以後做事敘起薪來,大學肄業和大學畢業不一樣。」

「老天,全班七十二個全溜光嗎?」

「夫子,你糊塗啦,全溜光的話,〉怎麼有人回答你的問題呢?」

「對,對,可是,你是誰啊!」

「夫子,我是子張。」

「好,好,你真是好學生!」

「嘻,嘻,夫子過獎啦!其實我也不算是好學生,今天輪到我就是了,我們每天會公推一個代表來上課。」

 

PS.好笑吧XD 博君一笑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孔子點名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